因为有瑞秋

与其说我爱浪漫不如说我热爱一切意外

计数

Summary:他们在一起很久了 以及Sherlock是个Idiot


       “一。”John听见谁这么嘟哝了一句,大概是Sherlock。这张床上只有两个人,而John困到不能发出任何一个音节。

      大概到“四”的时候,John就听得比较清楚了,然后他酝酿了会,成功清醒了过来。Sherlock毛绒绒的卷毛脑袋抵着他的下巴,缩成一个小团窝在John怀里,呼吸打在John的胸膛,热乎乎的,像只寻找热源的猫仔。它们总能把自己缩小到不可思议的地步,远比它们自身的体型小得多,也许猫科动物都爱这样。

      无论John多不乐意离开他的小猫崽,他都不得不起床上班了。小猫崽在被子里呜咽了一声以示抗议。

      该买牛奶了,不然小猫崽该饿肚子了。John在心里提醒了自己一声,然后被小猫崽的称呼逗乐了。

      但很明显John下班回来的时候,小猫崽已经长成了一支成年的、修长的、优雅的豹子(反正总在猫科逛游)。Sherlock把自己扭成一个诡异的角度,双手合十放在下巴下面然后叹了一口气,“十四。”之后又继续恢复到了人类勿近的状态。

      而等John喂食的时候,这个数字变成了“十五”。

      

      “晚安,Sherlock. ”John闭着眼睛搂着Sherlock,他今天太累了,春季是疾病的季节。

      “十七。”然后John再也听不见任何了。

      
      第二天几乎与第一天一样,只是数字的大小和出现的时间有所变化。但第三天John走的时候Sherlock还没醒,而那一天John忙的连看一眼手机都不能,所以没有任何数字。

      实验大概结束了或者Sherlock又被其他更有趣的实验吸引了,John对自己说,Sherlock总是兴致勃勃。

      但John晚上到家的时候,还没进门便听见一声哀怨的“一百二十七”。

      一定要找个机会问清楚。John被这个突然巨幅增长的数字吓了一跳。

      睡觉的时候,数字变成了“一百二十九”。

      明天,星期五的晚餐是个好时间。




       
       “所以,到底是什么。”

       “Sorry?”

       “数字,所有的。每天都有但是毫无规律。”

       “是没什么规律。”Sherlock看上去甚至有些沮丧。

       “是个实验?”John试探性的问。

       “是。”Sherlock抿起嘴唇欲言又止而John已经决定今晚一定要问出来,这太他妈磨人了。“关于什么方面的?你最近看上去似乎什么也没在做。”

       “是什么也没做成。”Sherlock懊恼的说“你总是出现,无论我在思考什么。”

       “我?”John瞪大了眼睛。

       “是。”Sherlock似乎也打定主意全赖John了“我想知道当你没有给予我任何直接刺激时,例如触碰、言语或眼神交流又或者短信等,我一个人思考时会想到你几次。”

       “所以你决定每想到一次便计数?”John无法抑制自己裂开的嘴角。

       “是。”而Sherlock相反,甚至有些自暴自弃的叹了口气,“当我早上起来第一眼没有你或者你离开我的感受范围,又或者你那天特别忙不能跟我有任何频繁的联系时,数字便上升的特别快,而我除了这个几乎什么也做不了。”Sherlock愈发焦躁“这种情况以前从没出现过!”John想到那天的一百二十九,嘴咧的更开了。

       “You are an idiot! 其实你本可以给我发短信或者直接来找我。”John抱住了Sherlock,良心告诉他在伴侣这种状态下自己不应该这么开心,但是他就是做不到。

       “真的?”Sherlock挣扎着从John的怀里抬起头看他。

       “当然,”John从没觉得这么幸福“随时。”

-FIN-


无关小甜饼几则 

1. 一起看电影 而John无法停下看Sherlock

   “你看你就算不说话,也总能毁了整部电影,就像你之前预谋好的那样。”Sherlock迷惑的眨了眨眼睛,而John笑了。
  Sherlock看出来John很高兴或者不止如此,从他映着夕阳的沙金色头发。

2.“你要去打水了?”
  “储存。”
  “我不懂你干嘛纠正我,这是一个意思。”
  “这让我听上去像只松鼠。”
  “你干嘛想像只松鼠!”
  “不知道。大概....不同于人类的生活方式很有趣。”Sherlock咂了咂嘴,就像一只真松鼠一样。
  过后Sherlock拎着水瓶回来就上床睡觉了。骄傲的就像他真的有根大尾巴似的。

3.倘若把感情拟物化,那么一定是水。
  因为我看见过。
  有时候我看见你,就好像我坐在沙滩上,面前是无穷无尽的海水。我听见海浪拍打礁石汹涌澎湃。
  而我想把这一整片的海,都给你。

 4. “我觉得你值得更好的人。”Sherlock哽了哽,“或者说,你值得最好的人。”
  “你就是最好的人。”

5.有个人在黑暗的电影院把手搭在他的手背,而他转过手心轻轻的反握。两个人一句话也没说。静静的看着电影。
   即使心跳飙到二百迈。
   电影结束,他们就这样手牵着手走出电影院,谁也没回头。

6.他就在这里,远远的用深厚的眼神望着他,没有发出任何声音,甚至一动也不动。但浓烈的爱意几乎要将他望穿。

7.Sherlock 8岁,SHerlock 18岁,Sherlock 28岁,Sherlock 48 58又或者88岁。
  Sherlock是谁聪明但令人操心的小儿子,是谁骄傲也头疼的好学生,是谁希望可以一起牵手走过伦敦每个早晨和傍晚的男朋友,又是谁的英雄,谁的伴郎,谁一直念念不忘的难搞的好室友。可是无论时过境迁还是物是人非。
  Sherlock永远都是Mycroft愚笨的小弟弟。

-FIN-

评论
热度(2)

© 因为有瑞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