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瑞秋

与其说我爱浪漫不如说我热爱一切意外

关于美国队长军衔和勋章的鸡零狗碎

懒惰的潜水艇:

自己存个档,免得以后又忘了。


《美国队长1》里面,队长穿全套军官常服出场,帅翻全场。身上那些勋表和徽章各有含义,记下来备用。




这两张可以看得比较清楚。


肩章无部队标识,可能是保密的缘故?


有上尉肩章,说明他是有正式任命的陆军上尉军官。



他和Peggy均有相同的兵种标识,该标识不属于任何一种美军现行兵种标识,参考Philips上校和小玫瑰的同样标识,可以推断是战略科学预备部队的标识。


US领花说明其身份为美国军人,Peggy则无。这个US领花款式也属于军官款,从另一方面确认其正式军官属性。



士兵的US标是这样的(Bucky理论上应该佩带,但电影里没出现)




左胸勋表上下各佩一枚技能资质章。上为初级伞兵技能章,说明经受过跳伞训练,有空降资格。





下为步兵战斗章,加穗环绕表示有实战经历。





他的勋表极其简单,两次紫心勋章和本土防御服役奖章——我有点好奇两次紫心是怎么来的?电影里没有表现出他有过两次有医疗记录的战斗负伤经历。联想到本土防御奖章,捉大舅那次算一次?第二次只能是深入敌后营救Bucky这次了,但他似乎是全体队伍中最活蹦乱跳的一个……


紫心



本土防御




右胸为总统杰出部队嘉奖章。这是授予他服役的战略科学预备部队的,而且在他列役前就授予了(参见注射血清时上校的佩勋),在此部队服役的所有人员均有资格佩戴,直到离开该部队。



Peggy没有,暗示她不是正式服役人员。




队长的比较简单,复杂的是Philips上校。




上校有同样的兵种标识,US领花,军衔标识是上校特有的鹰徽。





右胸佩同样的总统杰出部队嘉奖章。


左胸技能资质章和Rogers一样,说明上校是出身一线,参加过实战的老兵,并接受过空降训练。(Peggy和小玫瑰都没有空降资质章)。他的勋表比较复杂,上排为个人荣誉勋章,依次为:杰出服务、银星和紫心;下排为参加战役奖章,依次为本土防御、本土服役、太平洋战役、欧洲非洲及中东战役勋章。


杰出服务





银星



本土服役





太平洋战役





欧洲非洲及中东战役





从上校的战役章,我们可以合理推测,这支战略科学预备部队,不仅在本土搞血清试验,他们一直在各战场奔波,有可能是为了从一线截取德军的情报和技术,也有可能,把各种合格的、不合格的试验品推上战场,实地观察。“老一辈的人也做过阴暗之事”,这或许也是一种可能的解释。




PS: 关于Bucky


他的资料太少了,几乎找不到。



从这张模糊不清的图上,可以看到他右臂的中士标识。起身时有个模糊的镜头,能看到他领口的陆军标识。这个时候,他依然是隶属于陆军作战部队的普通中士,还未转入战略科学预备部队呢。


加入咆哮突击队后,再没有一张有军衔或勋章的图像,他的战斗经历和功勋,只能是个谜。或许队3会出现回忆镜头,让我们一窥究竟?


-----------------------------------------


关于初级伞兵章:看到有说法指非空降部队成员不能带,说法不全面。伞兵章开始确系伞兵部队要求开发的识别章,但41年定型后其佩带资格确定为:在配属步兵学校空降科或空降部队期间经过了跳伞测试,或者至少参加了一次战斗跳伞者。那么,队长能带,既可能是因为营救Bucky时的那一次实战跳伞,也可能是在部队训练中完成了跳伞训练。考虑到上校也有同样的资格章,我倾向于该部队服役成员均接受了跳伞训练。

评论
热度(306)

© 因为有瑞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