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瑞秋

与其说我爱浪漫不如说我热爱一切意外

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反正最近真的超不顺。希望平安健康!

活着好像不只是要负担起自己的生命,还有别人的生命。亲人的,朋友的,甚至是宠物的。有的时候真的很害怕,朋友的还好一点。像是父母或者宠物什么的,最终在我之前离去的可能性远比我先于他们之前离去的几率大一点,然后就只有我了。
我们拥有他们,就要负担起有一天他们离开我们的痛苦。真的太痛了,光是想想就感觉全身的力量都失去了。曾经觉得自己以后真的可以毫无顾忌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却只是一个小小的预警就让我清楚的知道,不可能。昨天我爸跟我说他年轻的时候因为爷爷不允许最后很多想做的事都没能继续,他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其中之一,我当时还说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定要去做的。然后今天就发现也许真的没有办法完全无视他们的想法去做我想要但是他们会担心的事。也许吧。
可是活着就是为了享受做自己吧,而生命的意义不就是承担这些生命和随后而来的痛苦吗。
感觉好矛盾,却也不是。

评论(2)

© 因为有瑞秋 | Powered by LOFTER